淄博职业学院基建处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资讯中心 > 正文

院领导现场检查督导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工作

时间:2018年06月20日来源: 作者:点击:

4月4日上午,院党委书记张爱民,党委委员、副院长孙启友等一行前往北校区在建学生公寓项目进行检查督导,并在工地临时办公室召开现场会议,听取学院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情况,对后续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。基建处、审计处、招标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检查督导活动。

会上,基建处、审计处、招标办公室负责人分别从建设项目整体规划、工程量清单编制、财政预算审批、工程造价控制、招投标推进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。与会人员分别就影响项目建设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研讨。

张爱民在听取汇报后,对相关部门的工作充分肯定。他指出,学院今年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众多,实训场所、学生公寓、学苑小区等项目建设都事关省优质校建设、事关办学条件改善、事关师生切身利益,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,采取“倒排工期”的方式,列出时间表、定出任务单,挂图作战,确保在规定时间内,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,为学院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打好“硬件”基础。

对具体施工工作,张爱民强调,要做到“三个确保、一个防范”。“三个确保”,即一是要确保质量,要树牢质量第一的理念,切实把好质量关,既要严格履行招投标程序,确保原材料的质量,又要充分发挥质量监督部门、工程监理人员的作用,确保工程及隐蔽工程的质量。二是要确保安全,要树牢安全意识,积极做好施工方与学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对接工作,及时查找、消除在施工中、施工现场周边的安全隐患,坚决杜绝任何安全事件的发生。三是要确保进度,要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,想尽一切办法加快施工进度。只有设施早日投入使用,学院才能按计划布局实验实训场所,师生才能及时入住新住所,学院的办学条件才能真正得以改善提升。“一个防范”,是要强化风险防控,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、纪律规矩、工作程序办事,不能碰底线、越红线、触高压线。要与施工方保持“亲”“清”关系,建立合法合规、切合实际的工作机制,相互支持、协同推进项目。学院纪委/纪检监察室、审计处要从始至终跟进项目,及时监督、督促工程的顺利开展。

最后,张爱民对各相关部门人员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,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拼搏精神、奉献精神,克服好人手少、任务重、时间紧等难题,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,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,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。

孙启友在会议总结时说,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基建工作,专门安排了本次检查督导活动,并结合实地检查及现场会情况,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,各相关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,发扬好“钉钉子”精神,把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一个个难题、确定的一项项任务,都扎扎实实解决好、落实好,确保按期、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项目。

会前,与会人员一同检查了在建的北区学生公寓施工项目。

相关文章:
最新文章
本站讯(通讯员李莹)9月2日下午,学校党委书记刘伟,党委副...[详情]
本站讯(通讯员 石英杰)为确保学校基建项目安全有序进行,5...[详情]
本站讯(通讯员 石英杰)12月15日,学院智能化电力监控系统...[详情]
 本站讯(通讯员 李莹)5月9日,学校党委副书记、校长孙启友...[详情]
本站(通讯员 石英杰)3月17日,我校淄博装备智能制造实训基...[详情]
(通讯员 石英杰)为保证学校重点工程有序复工,扎实推进淄...[详情]
本站讯(通讯员 石英杰)11月23日,由我校基建处相关技术人...[详情]